即時國際

白俄示威者庭上原子筆割喉送院 稱被威脅不認罪會連累家人鄰居 (16:21)

白俄羅斯人權組織及傳媒表示,一名反政府示威者遭當局威脅若不認罪,家人和鄰居會被控告後,他周二(1日)出庭時用原子筆割喉送院。

41歲的拉特波夫(Stepan Latypov)去年9月參與反政府示威時被捕,被控策劃騷亂、對抗警察及欺詐。人權組織Viasna-96表示,拉特波夫周二在明斯克法庭應訊時向庭內的父親說,自己被扣押在酷刑囚室內51天,警告父親可能面對同一命運,然後拿出類似原子筆的物件刺喉。

在場的拉特波夫朋友阿琳卡向自由歐洲電台稱,拉特波夫站起來除下口罩說:「爸爸,警察告訴我若不認罪,將被關進牢內,我的親戚和鄰居都會被起訴。」阿琳卡說,拉特波夫割喉時,庭上所有人都尖叫起來,拉特波夫倒下不省人事。衛生部稱,拉特波夫被送院救治,情況穩定。

白俄流亡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在Twitter發文稱:「白俄羅斯社運人、政治犯拉特波夫今天在庭上割喉。他被威脅若不認罪,家人會被起訴。這是國家恐怖主義、打壓、酷刑的結果,我們必須立即制止。」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白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