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歐盟今起准成員國發數碼新冠護照 已接種疫苗或康復者旅遊免檢疫 (21:23)

英國《衛報》報道,歐盟今日(6月1日)開始准許成員國向民眾發出全區通行的「數碼新型冠狀病毒護照」,讓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出發前有檢測陰性證明者或證明曾染疫並已康復者,在歐盟區內旅遊時毋須接受隔離檢疫。27個歐盟成員國最遲在7月1日前落實認可數碼護照,以趕及在暑假旅遊旺季前推行。

數碼新冠護照將包括疫苗接種證明、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或曾染疫的康復證明。歐盟委員已提出檢測標準有效期,為旅行前72小時的「聚合酶鏈鎖反應」(PCR)檢測呈陰性,或48小時的快速抗原檢測呈陰性。新冠護照上的二維碼可儲存在手機,讓海關人員掃描。若兒童完成接種疫苗也可豁免隔離,6歲以下兒童毋須接受病毒檢測。歐盟推行新冠護照旨在今夏旅遊旺季前重啟人口自由流動;一旦疫情惡化,可採取緊急煞停機制。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洲人應享有一個安全和放鬆的夏季,「隨着疫苗接種推進,我們建議使用共同工具—歐盟數碼新冠護照,以協調方式逐步放寬旅遊限制」。據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截至5月30日,歐盟約37.9%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

(衛報)

相關字詞﹕歐盟 數碼新冠護照 疫苗護照 新冠護照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