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秘魯校正死亡人數至逾18萬 人均計算全球最高 (14:15)

秘魯政府周一(5月31日)發表經校正後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該國至今有超過18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較之前高超過一倍,以人均計算是全球最高。

當局表示,衛生專家小組發現現時官方死亡數據未反映實際情況,重算後將全國新冠病毒死亡個案由原先公布的69,342人增至180,764人。根據法新社統計,秘魯的人均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為每100萬人中有5484人,為全球最高,原先排首位的匈牙利,目前每100萬人有3077人染疫身亡。人口約3300萬的秘魯先前每100萬人有2103人染疫病逝,位列全球第13高。

專家小組在報告中指出,原有計算法無法完整呈現染疫死亡人數,因此計算標準從原本只計採檢陽性者,擴大到將「疑似」案例也計入,包括「臨牀狀況與這種疾病相符」、被認為是染疫者。

秘魯至今累計超過190萬人確診,近幾個月治療患者的氧氣嚴重短缺。秘魯自2月9日起展開疫苗接種工作,目前僅5%成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法新社/中央社)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