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大會閉幕 通過決議案確保世衛經費穩定 (10:19)

世界衛生大會(WHA)周一(5月31日)閉幕,會上各國同意加強世衛組織功能,確保組織經費穩定及具彈性,以應對未來的疫情及其他公共衛生危機。

世衛194個會員國周一通過14頁的決議案,承諾確保世衛有足夠及具彈性的資金,決議並提出加強世衛迅速並適當評估疾病疫情的能力。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形容該決議案是「歷史性」,指出世衛不能在沒有可持續的資金下發展。目前世衛只有約16%經費是來自會員國會費,其餘依靠各國根據個別衛生議題的捐款。

此外,世衛大會定於今年11月召開特別會議,以制訂國際疫情條約,譚德塞呼籲各國抓緊時機,強調制訂條約有助加強世衛和全球衛生安全。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