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長賜號貨輪擱淺塞蘇伊士運河6日 運河管理局:船長指揮錯誤肇禍 (19:30)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阻塞河道6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首席調查員謝沙(Sayed Sheisha)周日(30日)總結調查結果,指出是船長的指揮錯誤導致今次意外。

謝沙稱,「長賜」號進入運河時向轉右,船長嘗試校正船身,但當船身反應過慢時,他決定加快航速,並在12分鐘內發出8個指令,其間貨輪多次左右向擺動前進,最終撞上岸邊擱淺。

「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的代表律師早前質疑,運河管理局在沙塵暴下准許「長賜」號進入運河屬犯錯,且該貨輪應至少有兩艘拖船伴航。埃及當局4月起扣押「長賜」號,要求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賠償收入損失、意外對運河的破壞及救援開支。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長賜號 蘇伊士運河 擱淺 長榮海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