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媒︰英政府或放棄疫苗護照計劃 (14:04)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日(5月30日)報道,英國政府打算放棄以「疫苗護照」作為合法出席大型活動證明的計劃。

疫苗護照泛指證明持有人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電子或實體證明,以作為准許進入某些特定場所或旅遊的證明。惟各界質疑疫苗護照對因為不同原因而無法接種疫苗者構成歧視。

《每日電訊報》報道,有關官員研究疫苗護照的可行性後,認為修改現行法例授權英國合法推行疫苗護照的機會為零,因此決定放棄有關計劃。政府發言人以電郵回覆路透社查詢時,稱當局仍在檢視其可行性,暫時未有決定。

英國輿論對於是否推行疫苗護照意見分歧,除了在野工黨和人權組織,就連保守黨內也有反對聲音。首相約翰遜4月時曾暗示疫苗護照可能帶來道德問題。

(路透社)

相關字詞﹕疫苗護照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