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6月晤普京將施壓促尊重人權 (12:36)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5月30日)表示,他將在6月美俄領袖峰會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施壓,要求他尊重人權。

拜登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夕發表講話,表示數周後將於瑞士日內瓦與普京總統會面,屆時會向對方明確表示,美國不會任由俄羅斯侵犯人權。美國國務院上月發表人權報告,指摘包括俄羅斯在內近200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又譴責俄國打壓和平示威者和異見者,包括關押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雙方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存在分歧。

美國早前公布,拜登與普京將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較早前在冰島會晤,雙方強調,兩國之間存在分歧,但應該在一些特定領域進行合作。

(路透社/法新社/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美國總統 拜登 普京 俄羅斯總統 美俄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