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國家安全局被指利用丹麥電文網絡監視歐洲政要 (09:15)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被指利用與丹麥軍事情報單位的合作關係,監視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歐洲政要。

丹麥廣播公司(DR)周日(5月30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NSA在2012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丹麥電文網絡,監視德國、瑞典、法國及挪威等國政要的短訊、電話及互聯網瀏覽活動。除了默克爾,德國前外長施泰因邁爾及前反對派領袖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ck),也是美國監視對象。

報道稱,2013年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披露NSA進行大規模監聽後,丹麥軍事情報單位隨即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結果得出上述發現。

丹麥防長布拉姆森(Trine Bramsen)回應事件稱,對密切盟友進行有系統監視是不能接受。默克爾發言人則稱是從記者口中得知事件,並拒絕評論。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默克爾 美國國家安全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