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媒:逾700畢業生自願到煤礦農田工廠工作 (19:33)

朝鮮中央通訊社昨(29日)報道,黃海北道700多名畢業生自願到煤礦、農田及工廠工作。有分析指出,朝鮮正急需人力應付經濟難關。

朝鮮《勞動新聞》上周三(26日)大篇幅報道數千青年男女投身農業、金屬、採礦工作。另有報道稱,有大學生自願參與大型工程。設於韓國的朝鮮新聞網站「Daily NK」上周四(27日)引述黃海南道消息報道,當地180多名年滿17歲的男女「被強迫自請」從事艱難辛苦的工作,他們雖然可提出以家庭和健康理由拒絕,但會受到被迫離開家鄉等要脅。消息稱,朝鮮今年稻米產地務農人手不足,惟糧食、機械、燃料等問題更為迫切,非補充人手就能克服。

聯合國曾表示,朝鮮採取激進措施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蔓延,致使國民人權受侵犯、挨餓等經濟苦難的情况更加嚴重。美國國務院去年的人權報告亦指出,朝鮮小至16、17歲的少年被徵召從事工時長的危險建設工作,「學生因被迫勞動而承受身心傷害、營養不良、虛脫和發育不良」。朝鮮對此一直否認,反駁稱被敵國中傷。

(路透社/韓聯社/Daily NK)

相關字詞﹕朝鮮 畢業生 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