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越南發現英國印度變種病毒混合體 空氣中傳播更快 (16:05)

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隆(Nguyen Thanh Long)今日(29日)宣布,國內發現新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是早前在英國和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混合體,相信在空氣傳播得更快。

越南新聞網站VnExpress引述阮青隆表示,當局為新確診個案作基因排序後,發現一種混合印度及英國變種病毒的新病毒株,「更具體來說,它是印度變種病毒,但帶有原先屬於英國變種病毒的變異特徵」。阮青隆稱越南將很快向全球公布有關發現,又提到新變種病毒更具傳播力,經實驗室培養後發現該病毒的自我複製速度很快,解釋了為何短時間內不同地點都出現多宗個案。

越南去年一直成功控制疫情,直至今年4月底爆發第四波疫情。自4月底以來,越南新增近3600宗確診個案,佔全國累計確診總數超過一半,新個案分佈於全國63個城市和省份之中的31個。越南早前曾稱,國內偵測到7種變種病毒,包括在英國發現的B.1.1.7和印度發現的B.1.617.2。

(路透社)

相關字詞﹕越南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