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作者Eric Carle離世 享年91歲 (15:56)

美國知名英語兒童繪本大師、經典童書《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作者Eric Carle周日(23日)在北安普敦工作室中離世,享年91歲。

Eric Carle的官方Instagram發帖文公布Eric Carle離世消息,提到Eric Carle生前被問及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好餓的毛毛蟲》為何依舊歷久不衰備受喜愛時,他表示:「我想這是一本充滿希望的書。孩子們需要希望。憑藉你的才能,你這隻微不足道的小毛毛蟲也能長成一隻美麗花蝴蝶,翩然飛進這個世界。」

Eric Carle在1969年創作繪本《好餓的毛毛蟲》暢銷全球,翻譯成62種語言,全球發行超過5000萬本;Eric Carle自1967年起,至今已經創作出超過70本兒童繪本。

(BBC/中央社/Eric Carle官方Instagram)

相關字詞﹕美國 Eric Carle 兒童繪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