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東京大阪大型接種中心啟用 冀7月底前全部長者完成接種 (16:00)

日本政府今日(24日)在東京與大阪展開大規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各設一間大型接種中心,一天可為多達7500人接種,首批對象是65歲以上長者,使用本月21日剛獲日本批准使用的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

日本今年2月開始為國民接種疫苗,較大部分已發展國家遲,目前只有約2%民眾完成接種,是所有已發展國家中最低,令外界關注到7月舉行東京奧運的安全情況。日本政府為加快接種疫苗進度,在東京及大阪各設一間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由自衛隊負責相關工作,今晨開始運作。

東京接種中心今日有5000人預約接種疫苗,大阪有2500人預約,一天合計可為7500人接種。按照政府規劃,下周起東京及大阪的接種中心每天分別可為1萬及5000人接種,目標是7月底前65歲以上長者全部完成接種。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莫德納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