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剛果尼拉貢戈火山爆發 最少15死逾170小童失蹤 (14:43)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尼拉貢戈火山上周六(22日)爆發,大量岩漿湧出火山口。當局表示,沿途數以百計建築被毁。爆發至今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法新社引述當地官員表示,尼拉貢戈火山流出的岩漿闊達800米,沿途數以百計民房和大型建築被毁,涉及17條村落,有3間健康中心、一間小學和一條水管被毁,部分社區遭完全摧毁。雖然岩漿在離當地最大城市戈馬數百米處停下,但覆蓋了北面一條主要高速公路,影響救援和供應物資。

當地政府表示,火山爆發後,一輛載有逃亡者的卡車發生翻車意外,造成9人死亡,戈馬一所監獄4名犯人在越獄時死亡,另外兩人被燒死,但當局預計之後會在重災區找到更多死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超過170名小童至今下落不明。

(法新社/BBC/新華社)

相關字詞﹕火山爆發 尼拉貢戈火山 剛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