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敏昂萊暗示過渡期或不止一年 稱昂山素姬身體狀況好將出庭 (21:23)

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日前以視像形式接受中國鳳凰衛視2小時專訪,鳳凰衛視今日(22日)播出訪問節錄,是敏昂萊自2月政變以來首度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其間暗示過渡期或不止原先承諾的一年。

敏昂萊認為「軍事政變」不是正確描述,堅稱去年大選有明顯舞弊現象,軍方只是按憲法對國家進行過渡性管理。他又說,希望實現以多黨民主制和邦聯制為基礎的聯邦國家,「如果形勢允許,我們希望一年之內就實現這一點,不行就推遲六個月」。

敏昂萊又稱有傳媒誇大逾700名示威者死亡,宣稱實際約300人,並指出有47名警察死亡。他稱,緬甸目前首要任務是平定國內局勢,國家還沒準備好落實上月底東盟峰會達成的5點共識。

談到被拘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敏昂萊稱她「身體狀況很好,一直在家裏,幾天後就會出庭受審」。

鳳凰衛視facebook片段

(鳳凰衛視)

相關字詞﹕緬甸 敏昂萊 軍事政變 昂山素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