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晤文在寅 拜登:適當條件下願與金正恩會面 (09:31)

美國總統拜登及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21日)在白宮舉行美韓峰會,雙方討論了多個議題,其中在朝鮮問題上,兩人均認同與朝對話十分重要,亦認同推動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是共同目標。拜登稱,在「適當的條件下」,願意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

拜登與文在寅在會談後出席聯合記者會。文在寅說,自己和拜登確信,基於韓朝、美朝之間承諾的對話,是建立朝鮮半島和平的必需條件。他亦稱,拜登政府將採取以美朝新加坡宣言等協商結果為基礎,務實及循序漸進的對朝外交政策。

拜登表示,在「適當的條件下」願與金正恩會面,但強調雙方會面「意味他(金正恩)必須承諾對其核武有所決定」。拜登亦宣布任命美國國務院官員金成(Sung Kim)出任朝鮮特使。

雙方也談到台灣議題,雙方都同意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決定在此議題上更密切合作。

(韓聯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拜登 文在寅 美韓峰會 朝鮮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