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俄外長會談 布林肯稱美俄存在差異非秘密 (16:2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三(19日)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舉行會談,布林肯表示美俄之間存在差異並非秘密,表示總統拜登希望與俄羅斯有可預測及穩定的關係。

兩人當日為出席北極理事會部長級會議期間會面,是拜登政府和普京政府首次高層官員面對面會談。兩人傾談了1小時45分鐘,較預計的1小時長。布林肯稱美俄可共同合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氣候變化、處理伊朗和朝鮮核計劃及阿富汗戰爭。有國務院高級官員稱,兩人亦討論網絡保安和俄軍在接壤烏克蘭邊境的行動。另有美國官員稱布林肯亦促請俄方釋放兩名美國公民,又對在囚的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健康表示關注。

拉夫羅夫向俄羅斯傳媒稱會談有建設性,表示俄方準備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討論兩國之間的所有議題。拜登和普京早前原則上同意舉行兩人的首次峰會,可能6月在歐洲舉行。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布林肯 拉夫羅夫 美國 俄羅斯 冰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