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白宮疑再現「無形攻擊」致官員不適 (15:30)

美國白宮附近疑似再現「無形攻擊」引致政府官員不適事件。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多個消息報道,再有一名白宮官員早前在白宮範圍出現嚴重不適,要即場處理,當局正調查是否涉及「無形攻擊」。

該白宮職員去年11月經過白宮一個閘門時突然不適,但情況比之前公布同月在白宮橢圓形草坪的個案更為嚴重,要即場接受治療。該範圍亦較橢圓形草坪更接近總統辦公的地點。報道稱,兩宗在白宮範圍出現的事件都發生在11月,一宗在大選後一天,另一宗在數星期後,兩宗都涉及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官員。

美國前年有一名白宮女職員,在首都華盛頓外的弗吉尼亞州市郊疑遭「音波武器」襲擊。2016年及2017年起,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及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也有官員跟其家屬感不適。

有關情況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症狀包括聽到奇怪聲音、出現頭暈、惡心、嚴重頭痛和失憶,部分個案持續多年。當局一度認為官員受到「音波攻擊」,但美國國家科學院報告認為,「定向、脈衝式射頻能量」是最可能導致不適的原因。

(CNN)

相關字詞﹕美國白宮 無形攻擊 音波武器 哈瓦那綜合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