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朝日新聞民調:八成受訪者認為東奧應延期或停辦 (16:53)

日本朝日新聞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有八成以上民眾認為東京奧運應延期或停辦,顯示當地反對繼續辦東奧的聲音愈趨強烈。

朝日的民調於過去的周六(15日)和周日(16日)進行,調查人員透過電話訪問3191人,獲1527人回應。結果顯示,只有約14%民眾認為東奧與殘奧應該7月如期舉行,較上次民調大跌14個百分點;回答「延期比較好」與「停辦比較好」者,分別有40%和43%。當被問及若東奧如期舉辦,應採用什麼形式舉辦,回答「無觀眾」者有59%,認為限制觀眾人數的有33%,僅3%支持原有入場人數。對於接種疫苗的意願,回答「想馬上接種」者達51%,是迄今為止民調最高數字。

共同社周日公布的另一項調查亦顯示,有近六成民眾支持取消東奧,近88%民眾憂慮外國運動員和人員入境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東京奧運 東奧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