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以軍續空襲加沙釀最少42巴人死 王毅:歡迎以巴代表來華直接談判 (09:28)

以巴新一輪軍事衝突進入第二周,以軍在周日(16日)晚至周一(17日)凌晨繼續空襲加沙,多座建築物中彈,造成最少42名巴人死亡,包括10名兒童。國際社會敦促以巴盡快停火,本月輪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國的中國,推動安理會周日緊急開會討論以巴局勢,主持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中國歡迎以巴雙方談判代表在華舉行直接談判。

王毅重申,中方認為以巴停火止暴是當務之急,並稱以巴問題歸根究底要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尋求長期解決,支持以巴雙方在「兩國方案」基礎上盡快重啟和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以「令人震驚」形容以巴衝突,呼籲雙方立即停止戰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Twitter留言稱,各方須降低緊張局勢,必須立即停止武力。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表示,以色列會繼續全力打擊哈馬斯,直至恢復和平。

(路透社/中國外交部)

以巴衝突 圖輯: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 加沙平民傷亡水電糧斷

相關字詞﹕以巴衝突 以色列 巴勒斯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