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最大油管營運商「殖民管道」稱已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11:50)

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上周五(7日)遭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暫停運作。「殖民管道」昨日(15日)在Twitter表示,已全面恢復正常運行,每小時輸送數百萬加侖汽油。

華盛頓當局認為,位於俄羅斯境內的黑客組織「黑暗面」(DarkSide)向「殖民管道」發動勒索軟件攻擊。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美國官員可能對俄羅斯領導人施加極大壓力,要求關閉該黑客組織。

有網絡保安公司稱,該組織聲稱因執法部門行動和美國政府施壓,無法連接營運網誌和收取贖金所用的伺服器,失去對部分贖金的控制,該組織將停止運作。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油管勒索案黑客停運 疑因美軍出手

相關字詞﹕美國 殖民管道 汽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