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以巴衝突持續 聯合國促立即停火 (09:20)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交火持續,以色列戰機周六(15日)凌晨多次空襲哈馬斯掌控的加沙地帶,巴勒斯坦醫護人員透露,其中一次空襲造成最少4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五(14日)發聲明,促請各方立即停火。

聲明指出,在加沙及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升級,造成巨大傷害和破壞,大批平民喪失性命,當中孩子為數不少。古特雷斯稱,以巴衝突恐觸發一場無法遏制的安全及人道危機,並有可能助長極端主義。

古特雷斯強調,只有可持續的政治解決方案可讓帶來長久和平,重申會按承諾協助調解,並指出以巴雙方必須加強斡旋努力。

至於西岸,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軍周五亦發生自2000年以來最激烈的衝突,據報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路透社/法新社)

以巴衝突 相關報道:

以色列爆社區衝突 總統指是內戰 以軍地面部隊加入轟炸加沙 交火至今1300死傷

相關字詞﹕以巴衝突 加沙 以色列 聯合國 古特雷斯 西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