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更新指引 完成疫苗接種者大部分室內地方毋須戴口罩 (08:51)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四(13日)更新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指引,建議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戶外毋須佩戴口罩,在室內大部分地方亦可避免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形容新指引是重要的里程碑,笑稱人民終可在打招呼時展露笑容。

新指引建議,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在大部分室內地方均毋須戴口罩,但身處飛機、火車、地鐵內,以及在機場、車站、醫院、醫生辦公室等地方時,仍要佩戴口罩。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新指引是因應確診數字大跌、疫苗接種年齡擴展至更年輕的人,加上疫苗有效應付變種新冠病毒而制定。CDC早前遭批評指引過於保守,中心稱全面檢討證據需時,強調一切跟從科學。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