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印度變種病毒株「升級」 改列「受關注變種」 (14:14)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10日)將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力、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株B.1.617,由原本的「受調查的變種」(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改列為「受關注的變種」(variant of concern)。

世衛主管新冠病毒疫情的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說,已有資訊指出B.1.617的傳染性更強,初步研究亦顯示,免疫系統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中和反應有所降低」,意味抗體對付印度變種病毒的效能似乎較低。但她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現有的病毒檢測、藥物或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株效果較差」。

新冠疫苗仍然有效

世衛在聲明中強調,根據現有資訊,新冠疫苗在預防感染這種變種病毒者出現重症和死亡方面仍然有效。

除了印度變種病毒,在英國、巴西和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也被列為「受關注的變種」,它們都被認為比原始病毒傳染力更強、更致命和使疫苗效果變差,必須加強追蹤和分析。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印度首發現新冠「雙重變種病毒株」 有何特點?

相關字詞﹕印度變種病毒株 世衛 受調查的變種 受關注的變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