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馬來西亞確診急增 全國封城至6月7日 (22:20)

馬來西亞出現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周一(10日)新增3807宗確診,政府宣布起全國封城,限制民眾外出和聚會,直至6月7日。

大馬受新冠疫情影響,全國自1月1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首相慕尤丁周一宣布全國封城,是該國自去年出現疫情以來第三次大型封鎖措施。即日起馬來西亞禁止所有社交、體育活動,民眾不可跨州或跨區出行;周三起所有大學及中小學停課,但託兒所和幼稚園可繼續開放,國際考試亦可舉行。慕尤丁稱經濟活動可以繼續,但僱主要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只容許三成行政人員上班。原本可容納逾1000人的清真寺,在封城下只准容納最多50人作開齋節祈禱;其餘較小型的清真則最多只准容納20人。

馬來西亞至今累計444,484宗確診,1700人死亡。

(路透社/法新社/星洲日報)

相關字詞﹕封城 馬來西亞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