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最大燃油管道公司遭黑客攻擊勒贖停輸油 拜登政府頒緊急狀態 (12:15)

美國最大的成品油輸送管道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受黑客攻擊及勒索贖金,被迫關閉美國東岸的輸油網絡,至今未全面恢復輸油,恐釀成油價飈升。美國拜登政府周日(9日)頒布區域緊急狀態,暫時容許透過陸路運輸運送燃油。

Colonial Pipeline周日發聲明稱,上周五(7日)發現公司的電腦系統於前一天(6日)遭黑客攻擊,隨即關閉4條主要輸油管線,部分較小型的供油線則保持運作。該公司亦稱,正努力恢復運營,且已聘請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調查事件。

路透社則引述消息報道,入侵Colonial Pipeline的黑客組織名為「DarkSide」,在短短兩小時盜取了超過100GB的資料。

Colonial Pipeline營運由得州到新澤西州的輸油網絡,其輸油管線共長達8850公里,每日由墨西哥灣沿岸地區輸送約250萬桶油到東岸地區,供應美東45%所需,包括輸送飛機燃油到部分主要機場。

(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拜登 輸油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