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5月17日起放寬外遊限制 「綠色名單」12國家地區返英免檢疫 (10:46)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5月17日起放寬英格蘭公民出外旅遊限制,因應不同風險列出「紅黃綠」名單,當中12個國家及地區被列入低風險的「綠色名單」,在有關地區返國將毋須自我隔離。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被列入「黃色名單」,從黃色名單上的地方返英後要自我隔離10日及接受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列入綠色名單的國家或地區包括澳洲、文萊、法羅群島、冰島、以色列、新西蘭、葡萄牙、新加坡,以及英屬領地福克蘭群島、直布羅陀、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South Georgia and the South Sandwich Islands)和聖赫勒拿、阿森松和崔斯坦達庫尼亞(Saint Helena, Ascension and Tristan da Cunha)。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表示,是次放寬是謹慎恢復海外旅遊的第一步。名單將會每3星期檢討一次,現時只適用於英格蘭地區,然而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預料亦會跟隨。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英國 外遊限制 旅遊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