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牛津疫苗被指致血栓 英建議40歲以下國民改打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苗 (18:00)

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引起血栓問題,《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為審慎起見,建議40歲以下民眾改用BioNTech-輝瑞疫苗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

英國衛生部發言人周四(6日)表示,JCVI與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的立場仍是「牛津疫苗對絕大多數成年人的好處遠多於風險」。聲明指出,JCVI會持續根據最新科學證據,檢討提出的建議內容,英國預定7月底前讓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接種工作目前順利進行。

JCVI上月曾建議30歲以下的人可接種牛津疫苗以外的疫苗。英國孕婦獲告知可用BioNTech-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每日電訊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牛津疫苗 阿斯利康 血栓 莫德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