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G7公報稱關注中國侵犯維吾爾人權 促停止針對香港示威者 (10:50)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周三(5日)在英國倫敦結束一連3日會議後發表公報,稱中國侵犯人權,並利用其經濟影響力脅迫其他國家,極度關注中國侵犯維吾爾裔的人權,又促請北京停止針對香港的示威者。

公報表示,七國集團相當關注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和踐踏人權,包括設立再教育營、強迫勞動及強迫絕育等。七國在面對獨斷和脅迫性的經濟政策和行為時,將共同努力應對,敦促中國承擔並履行與其全球經濟角色相符的義務與責任。

七國集團在公報中又稱北京損害選舉制度的民主元素,呼籲中方遵守對國際的承諾及法律義務,包括《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與自由,又促請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捍衛權利、自由和民主價值觀的人,維護司法獨立,並確保不會將案件移交中國內地。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七大工業國集團 新彊 西藏 維吾爾人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