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拜登公布「谷針」計劃 盼美國獨立日前七成成年人打針 (19:58)

美國超過56%即1.47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接種速度自上月中起大幅放緩,現時每天平均接種人數較4月13日高峰時大跌逾三成。有見及此,總統拜登周二(4日)公布「谷針」計劃,並訂下新目標,爭取在7月4日獨立日前,為七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拜登宣布,政府會將重點由大型接種中心,轉移到醫生辦公室、藥房和地區設施。他指示聯邦疫苗接種計劃的藥房開放予沒預約者接種,並下令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協助設立臨時和流動接種診所,又計劃向高危社區有意接種的人提供交通和託兒服務。當局亦設立新聯邦網站和熱線,讓民眾更易找到最接近的接種站。為令供應與需求匹配,聯邦官員周二通知各州修改疫苗分配政策。若有州份的每周預訂疫苗劑量有餘額,多出的就會供其他需求較大的州使用。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料下周批准BioNTech-輝瑞疫苗供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拜登表示,疫苗獲批後,政府將立即透過聯邦疫苗接種計劃約2萬間藥房供青少年接種,亦會直接向兒科醫生提供疫苗。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拜登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