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墨西哥城鐵路架空橋樑坍塌 列車斷開 至少23死【短片】 (17:22)

墨西哥城鐵路架空橋樑坍塌 列車斷開(法新社片段)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地鐵系統其中一段高架軌道,周一(3日)晚間約10時25分崩塌跌落繁忙路面,當時有一輛列車駛於其上,列車斷開,車廂懸掛半空,連同斷軌部分壓着最少一輛汽車。官方公布事故造成最少23人死亡、70人受傷。消防和救護人員在現場展開救援。

出事的高架軌道屬於該市地鐵12號線,為現任外交部長厄布拉特(Marcelo Ebrard)擔任市長時建造。12號線於2012年啟用,是當地地鐵系統最新穎的一條路線,連接墨西哥城的西南部和東南部,由於路線標記為金黃色,又被稱為「黃金線」。厄布拉特在Twitter發文表示事故是一宗可怕的悲劇。他稱必須調查事故原因、釐清責任,並重申隨時可配合政府,提供必要協助。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當地媒體報道,當地居民表示2017年大地震後曾報稱鐵路系統建築有裂痕,當局其後曾作修補。26歲倖存者馬里亞納(Mariana)說﹕「我們只聽到一聲巨響,一切隨之崩塌。」另一目擊者表示看到出事建築曾搖晃。

墨西哥城地鐵是北美第二載客量最多的地鐵系統,每日載客數以百萬計,僅次於紐約市地鐵。

(BBC/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墨西哥 墨西哥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