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約翰遜︰很可能6月21日撤社交距離限制 (13:57)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3日)表示,從6月21日起,英格蘭地區的1米社交距離「很可能」廢除,且從5月17日起,部分海外旅遊有望恢復。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推展理想,英國的疫情逐漸緩和。根據最新數據,英國有346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有1540萬人完成接種,約佔所有成年人三成。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約翰遜表示,從6月21日起,現行的1米社交距離規定「很有可能」廢除。他說,隨着疫情持續改善,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很可能在英格蘭地區邁入解禁路線圖最後階段時廢除。

另外,可能會從5月17日起開放部分海外旅遊,但他強調必須小心為上,他說:「從5月17日將會開放部分旅遊,但我不認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會希望看到疾病湧入。至少我絕對不想看到,因此我們將會非常嚴格,必須非常小心。」有超過60名跨黨派議員呼籲政府不應該在5月中旬後就解除旅遊禁令。

(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 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