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利物浦辦「除罩」大型活動 監察有否新冠病毒傳播 鋪路重開場所 (22:30)

英國利物浦市4月30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全國首場大型「除罩」夜店活動,是政府重開各類場所試驗的一部分,預料為期兩天的活動會有6000人參與。參加者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場後毋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科學團隊將觀察群眾在室內聚集和跳舞會否增加病毒傳播。

路透社報道,活動首日約有3000人參與,參加者之間接觸密切。他們入場時須出示活動前24小時內的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檢測須在檢測中心進行,不可使用家中檢測。當局亦鼓勵參加者在活動5天後接受PCR病毒檢測,確保可監察任何傳播。今次活動只有居於利物浦市地區、沒有新冠病徵的人可申請門票。

這項活動是英國政府「活動研究計劃」(ERP)一部分,旨在探討大型活動的傳播風險,以及通風和檢測等措施的成效。帶領研究的公共衛生專家巴肯(Iain Buchan)指出,其團隊會使用二氧化碳監測儀器分析會場空氣,亦會設小型相機觀察參加者的活動。部分運動賽事亦是試驗的一環,包括世界桌球錦標賽和英格蘭足總盃,利物浦周日亦會舉行大型戶外音樂會,料5000人參與,措施與夜店活動相同。

(BBC/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