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澳洲5月3日起禁近兩周曾身處印度國民回澳 違者可囚5年 (16:35)

鑑於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澳洲今晨(5月1日)宣布,5月3日起禁止過去14日內曾身處印度的國民回國,違者最高可被罰款近40萬港元及入獄5年。

澳洲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表示,近14日曾到過印度的人,即使是澳洲公民,從5月3日起暫時不得入境,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6.66萬澳元(逾39.9萬港元)及監禁5年。措施暫定生效至5月15日,屆時再評估狀況決定是否延長。

澳洲周二(4月27日)已禁止所有往返印度的直航班機,但仍然存在可經第三國入境的漏洞,周四(4月29日)便有兩名在印度作賽的澳洲板球員經卡塔爾多哈機場返澳洲。內閣周五(4月30日)遂開會敲定上述新安排。

美國5月4日起禁14日內身處印度非公民入境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周五亦宣布下周二(5月4日)起,禁止近14日曾身處印度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不過永久居民及其家屬、留學生除外。

(路透社)

相關字詞﹕澳洲 印度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