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兩美國官員疑遭聲波攻擊 包括一官員在白宮附近感不適 (17:45)

美國聯邦機關正調查兩宗在美國境內發生的可疑案件,受害者出現類似美國駐外官員遭遇聲波攻擊的症狀,其中一宗發生在白宮附近,備受關注。

多名知情者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透露,聯邦部門正調查兩宗案件。美國國防官員早前向參眾兩院的軍事委員會匯報,包括發生在白宮附近的案件。有知情者稱,該案發生在白宮南側的橢圓形草坪一帶,一名國家安全會議官員出現不適。另一宗則是2019年發生,一名白宮官員在弗吉尼亞州市郊放狗時遇到類似攻擊。 

這些受害者通報的異樣,和中情局及國務院駐外人員所描述疑遭攻擊的症狀相似。美國駐古巴人員在2016年底開始出現無法解釋的症狀,包括各種不適,例如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和嘔吐等。消息透露,調查人員目前未確定發生在美國境內的案件是否與海外案例有關,也未確定誰策劃類似攻擊。

美國國家科學院3月發表報告稱,定向的脈衝射頻能量似乎是導致怪病出現的原因。定向的脈衝射頻能量是一種範圍較廣的能量類別,其中可能包括微波輻射。

(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聲波攻擊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