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倫敦金融城疫下現空置辦公室 未來10年改建最少1500住宅 (21:54)

過去一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不少企業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導致英國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有不少辦公室空置。地方政府「倫敦市法團」(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周二(27日)發表報告,未來10年會將當地空置的辦公室改建成最少1500間住宅。

該份《倫敦金融城:未來城市》(The Square Mile: Future City)報告由應對疫情而成立的工作小組負責,目標為該市未來5年訂立更包容、創新和可持續的願景。當局又計劃跟地產業合作,翻新和發展廢棄建築物,用於文化、零售和初創企業等。倫敦市法團政策及資源委員會主席麥吉尼斯(Catherine McGuinness)稱,有需要就疫後遙距工作,和結合在辦公室工作的「混合辦公」(hybrid working)模式趨勢作出應變。

(法新社)

相關字詞﹕倫敦金融城 建屋 英國 倫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