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上任將滿百日 《華郵》民調:52%民眾滿意施政 處理疫情獲肯定 (22:20)

周四(29日)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百日,《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顯示,52%美國民眾滿意拜登上任至今的施政表現,其中拜登在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最獲民眾肯定,有近65%支持度。

《華郵》周日(25日)公布與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民調結果,調查於4月18日至21日訪問1007名美國成年人,誤差率為3.5個百分點。結果顯示,52%受訪者滿意拜登整體施政表現,42%不滿意。相較美國前6名總統的百日滿意度,拜登表現僅勝過前總統特朗普;4年前42%民眾滿意特朗普的百日執政表現,53%不滿意。奧巴馬和與小布殊上任百日都有超過六成滿意度。

拜登上任初期誓言在百日內為國民接種1億劑新冠疫苗,結果上月19日提前達標,最新的2億劑疫苗目標也在4月21日達成。截至周日,美國42%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近三成人已完成接種。經濟方面,52%受訪者滿意拜登表現,41%不滿。不過,有53%人不滿拜登處理墨西哥邊境難民的表現,僅37%滿意。

(華盛頓郵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拜登 特朗普 美國總統 美國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民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