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華盛頓特區列第51州 (11:18)

美國聯邦眾議院周四(22日)在沒有共和黨議員支持下,以216票對208票,通過將首都華盛頓特區定為美國第51個州的法案,法案隨即送交參議院審議。

根據該法案,除了白宮、國會山莊、聯邦最高法院及國家廣場,華盛頓特區其餘區域將單獨成為一個州,命為「華盛頓州,道格拉斯聯邦」(State of Washington, Douglass Commonwealth)。白宮周二(20日)曾發聲明,對該法案表示支持。

眾議院去年亦曾通過讓華盛頓特區成為州的議案,但在由共和黨人制控的參議院遭封殺。分析稱,如果華盛頓特區成為一個州,民主黨有望在國會參議院新增兩個席位,改變參議院中兩黨勢力平衡。不過,美國輿論普遍認為,該法案難以在聯邦參議院過關。

(法新社/新華社/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美國 眾議院 首都 華盛頓特區 第51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