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希臘放寬檢疫措施 歐英美遊客如已打疫苗或檢測陰性免隔離 (13:33)

希臘周一(19日)宣布放寬部分國家遊客的入境檢疫措施,來自歐盟和另外5個國家的國民,只要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持有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抵步後就毋須接受強制隔離,是歐洲其中一個在暑假傳統旅遊旺季前重開的國家。

獲得豁免的國家除了歐盟成員國,還包括英國、美國、以色列、塞爾維亞和阿聯酋。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周一起只要持有接種證明或在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就可以毋須隔離。當局亦會在關口進行篩查,檢測呈陽性的入境者會被安排送入檢疫酒店。不過,希臘國內的抗疫措施仍會維持,跨區活動只限必需活動,國內食肆自去年11月以來禁止堂食。

希臘是歐洲其中一個最依賴旅遊業的國家,旅遊業佔國家GDP五分之一,該國原本在下月14日正式開放給國際旅客。

(法新社/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希臘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