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獲得NASA月球着陸器承造合約 目標2024年載人登月 (20:41)

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周五(16日)擊敗貝索斯旗下航天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等對手,贏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29億美元(約226億港元)月球着陸器承造合約,目標是2024年載人登月。

SpaceX的開價遠低於其他競投者,分析家認為這是其獲選的重要原因。NASA代理署長尤爾奇克(Steve Jurczyk)說:「鑑於我們擁有的撥款及預計未來幾年的實際預算,我們批出合同予SpaceX。」

NASA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me)擬定繼1972年最後一次「阿波羅」任務後,美國再次載人到月球。依據合約,SpaceX將基於其研發中可重覆使用的「星艦」(Starship)太空船及「超重量級」(Super Heavy)火箭系統,在測試登月器成功後,載送兩名太空人到月球南極。

今次奪得合約亦標誌SpaceX日益贏得NASA信賴。NASA去年已採用過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和「龍飛船」,將兩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

(彭博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太空 阿波羅 登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