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勞爾卸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 60年卡斯特羅兄弟時代終結 (15:43)

古巴前領袖勞爾(Raul Castro)周五(16日)宣布卸任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標誌長達60年的卡斯特羅兄弟時代正式終結。

在古巴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禮上,89歲的勞爾表示不會在黨內擔任職務,只會作為「革命戰士繼續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他說,新一代領袖將是擁有工作經驗,充滿熱情與反帝國主義精神的忠心黨員。

勞爾追隨兄長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投身革命,1950年代推翻獨裁政府後一直位居黨政第二席位。2006年7月,勞爾在兄長病中出任臨時代理國務委員會主席,開始獨擔大旗,繼而於2011年擔任黨中央第一書記。在古巴一黨獨大體制下,這是權力顛峰的職位。勞爾已於2018年移交國務委員會主席一職給現年60歲的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外界估計迪亞斯-卡內爾將接任黨中央第一書記之位。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古巴 卡斯特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