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輝瑞總裁:打兩劑疫苗後或需一年內注射加強針 (15:11)

輝瑞行政總裁布拉(Albert Bourla)表示,完成注射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或需要在一年內注射加強針,以維持人體對新冠病毒的預防能力,因新冠病毒不斷變種。

美國商業頻道(CNBC)引述一段周四(15日)播出的會議影片報道,布拉在片中稱變種新冠病毒將造成重大影響,要避免最容易感染者大量染病是極其重要,其中一個可能情況是需要注射第3劑疫苗,可能需在6到12個月後補打,之後就是每年都要接種。 他說:「有些像小兒麻痺疫苗只需打一劑便可,但也有像流感那種需每年都接種的疫苗,新冠病毒看起來更像流感病毒而非小兒麻痺。」

布拉強調,仍需要更多研究確認是否有必要每年注射加強針,但他稱根據目前研究,加強針似乎很有必要。

輝瑞藥廠較早前公布的研究指出,BioNTech-輝瑞疫苗對抗新冠病毒的防護力達91%以上,對於重症患者,在注射第二劑後,防護效力達95%以上。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需要有更多數據,才能決定6個月後的防護力能否維持。

(華爾街日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 輝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