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將宣布911前撤走阿富汗駐軍 (13:47)

美國官員表示,總統拜登將會於今日(14日)宣布,在今年911恐襲20年紀念日前,撤走所有駐阿富汗美軍,終結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這個期限比前總統特朗普政府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協議的期限遲約5個月。

該名官員向美國傳媒表示,美軍和北約部隊會同時撤走,只留下少數人員保衛美國外交設施。目前約有2500名美軍駐阿富汗。

美國情報機關早前剛發布威脅評估報告,警告如果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撤出阿富汗,阿富汗政府將難以遏阻塔利班武裝的攻勢。特朗普政府去年2月和塔利班達成協議,同意美軍今年5月1日前全部撤離,但條件是塔利班承諾不支持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及其他極端分子。

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連環恐襲導致數千人喪生,美國小布殊政府認定是蓋達所策劃,於是出兵阿富汗,推翻包庇蓋達首腦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塔利班政權。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美國 撤軍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