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Clubhouse 130萬用戶資料被上載至黑客論壇 (17:54)

繼早前facebook和LinkedIn被揭發有用戶資料外泄後,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有約130萬用戶的資料被上載到一個黑客論壇,供人免費提取,當中包括用戶名、跟隨者人數和帳戶創建日期等。

科技新聞網站Cyber News昨(10日)報道,外泄的資料庫包括的資料有用戶ID、用戶名稱,Twitter和Instagram用戶名及用戶關注的人數等,未發現有更敏感的數據如信用卡資料等。不過,報道稱只要掌握用戶名,然後找出該用戶其他社交網站個人資料之間關連的話,仍然可讓網絡罪犯造成用戶實際的損失。

Clubhouse否認被黑客入侵,稱媒體報道所指的資料是程式上公開的個人資訊,任何人登入程式或他們的應用程式介面(API)都能看到。本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11日)表示注意到有關報道,正聯絡Clubhouse了解受事件影響的人是否涉及香港用戶及所涉及的個人資料。

(商業內幕/Cyber News)

相關字詞﹕資料外泄 黑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