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以色列研究:南非變種病毒可突破BioNTech疫苗防護 (15:25)

以色列一項研究發現,在南非發現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某程度上可突破BioNTech-輝瑞疫苗產生的保護作用。

該研究由特拉維夫大學和以色列最大保健服務供應商Clalit共同進行,招募了800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者作測試者,其中近400人接種了一劑或兩劑BioNTech-輝瑞疫苗,另一批人無接種疫苗。在全部研究對象中,約1%感染南非變種病毒B.1.351,但接受一劑或兩劑BioNTech-輝瑞疫苗的人中,B.1.351感染率是未接種者的8倍,分別是5.4%與0.7%。結果顯示,BioNTech-輝瑞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防護力,低於原始病毒株及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株。

不過研究人員警告稱,在以色列感染南非變種病毒者很少,而且這份研究只有小量樣本,以及只觀察確診者,而非觀察整體感染率,因此並非想推論有關該疫苗對任何變種病毒的整體防護力。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以色列 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 南非變種病毒 輝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