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菲臘親王逝世|菲臘親王最後時光堅持自己穿衣拒用輪椅 表明不願醫院內離世 (22:00)

英國菲臘親王周五(9日)逝世,終年99歲。菲臘親王今年2月因「感染」入院治療近一個月,其間還接受心臟手術,出院後一直在溫莎堡渡過人生最後時光。英國傳媒報道,他過去幾周一直表現堅強,例如堅持自己穿衣、跌下眼鏡也拒絕他人代勞拾起,亦曾拒絕使用輪椅。報道引述消息稱,菲臘親王上月出院後,表明不要再入院,不希望在醫院內離世。

《每日郵報》引述王室消息報道,縱使菲臘親王在最後時光身體虛弱,仍堅持自己照顧自己。例如有一次他跌下老花眼鏡,有男僕上前想幫他拾起,菲臘親王舉起手說:「不要緊,我來(拾起)。」報道又稱,英女王曾稱菲臘親王拒絕戴助聽器,「這代表我們要大聲說話」。

菲臘親王出院後變得更加安靜,近日經常留在房中,為他送上的餐點也沒有胃口吃,因此他慣常在早上7時半喝茶的安排亦取消,每天亦會睡很長時間。當他稍有精神時,會自己穿衣打扮,離開房間走走。不過他行動不便,需要用拐杖協助在屋內走動,亦偶爾會坐輪椅,由他人推動。《每日郵報》引述王室職員報道,當菲臘親王第一次在房內看到輪椅時大叫道:「把那該死的東西從我視線中拿走!」突顯他不願示弱的一面。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英國 菲臘親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