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緬甸軍方稱兩年內重新舉行大選 奪權以來首提恢復民主進程時間表 (10:46)

緬甸軍事政變發生已逾兩個月,緬軍發言人左敏敦(Zaw Min Tun)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示威造成至少600人死亡。左敏敦稱近期示威活動減少,社會逐步恢復正常,國家各部委和所有銀行將於近期全面恢復營運,軍方保證,必定在兩年內重新舉行大選,但未有大選的確切日期。今次是軍方奪權以來,首次提及恢復民主進程的時間表。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選舉贏得過半議席,得以繼續執政,左敏敦稱軍方有證據證明選舉舞弊,但未有展示證據。昂山素姬正面臨5項指控,包括上周遭加控殖民時代的「國家機密法」,最高可被判監14年。左敏敦將事件歸咎於國家腐敗及地方政府程序錯誤,稱昂山素姬是緬甸乃至全球的知名人物,軍方不會無故指控她。

(CNN)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大選 選舉 昂山素姬 左敏敦 緬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