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吉爾吉斯3男強擄女子「搶新娘」 女事主遭絞殺一男疑自殺 (21:36)

吉爾吉斯有人依隨習俗強擄女子逼下嫁卻弄出人命,事件觸發首都比什凱克罕有集會,示威者抗議警方對婦女被擄被殺無動於中,要求內政部長、警察長官落台。

27歲女子卡納特貝科娃(Aizada Kanatbekova)周一(5日)在比什凱克街頭被擄。從社交平台流傳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她被3名男子強行推入車廂後載走,涉事車輛的型號和車牌清晰可見,警方卻未能救人。周三(7日),她被發現遭絞殺,陳屍停泊鄉郊的一輛汽車內,車內還有一名身有刀傷,疑似自殺身亡的男子,估計是綁匪之一。

儘管當局已於2013年將「搶新娘」定為非法,但仍時有所聞,且偶發命案。民眾也質疑警方沒有盡力根據線索救人。約500人周四(8日)在內政部外集會,指摘執法當局可恥,要求撤換內政部長、警察局長,追究卡納特貝科娃命案責任。總理馬里波夫向群眾發言,呼籲給警方時間調查,總統扎帕羅夫則發聲明,強調將懲治肇事者。警方迄周五(9日)共拘捕了4名26歲至32歲涉案男子。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習俗 吉爾吉斯 搶新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