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土耳其「沙發門」餘波未平 意大利總理以「獨裁者」稱呼埃爾多安 (14:55)

土耳其「沙發門」事件餘波未平,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8日)評論事件時,以「獨裁者」稱呼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德拉吉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說:「(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所受屈辱讓我非常不愉快……但是和這些獨裁者打交道時,必須坦率表達不同看法,同時也要準備去合作,確保本國利益。」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譴責德拉吉的言論。土耳其外交部發聲明表示,已召喚意大利駐土耳其大使。

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周二(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埃爾多安會晤時,現場只安排了兩張座椅,埃爾多安和米歇爾先行就座,馮德萊恩有點不知所措,並發出無奈的聲音,她後來坐到一旁沙發上。外界批評,當日有關做法不尊重女性。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土耳其 埃爾多安 德拉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