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參議院提《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 抗衡中國全球影響力 (09:23)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周四(8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提交《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冀透過促進人權、提供安全援助及加強打擊假消息,抗衡中國在全球擴張的影響力。

草案長達280頁,將授權美國在外交和戰略方面採取行動抗衡中國,以反映兩黨國會議員對華強硬立場。草案內容提及美國與中國在經濟上的競爭,亦提及人道主義及民主價值,例如就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行為實施制裁,以及支持香港民主等。

草案也呼籲與台灣強化伙伴關係,形容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部分」,並稱美台官員往來不應有限制。

該草案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及共和黨參議員里施(Jim Risch)共同提出。路透社報道,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定於4月14日召開會議,商討這項法案。

(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中美關係 中美角力 國會 法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