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緬甸駐英大使稱被武官拒進大使館 形容是政變 (16:03)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周三(7日)突然被拒進入位於倫敦的大使館,他稱有緬甸「駐外武官」佔領大使館,形容事件是「政變」。英國外相藍韜文譴責緬甸軍政府此舉是欺凌行為。

覺扎敏向傳媒表示,當他離開大使館時,使館人員就闖入並佔領建築物,「他們稱收到(緬甸)首都的指示,不可讓我進入。」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緬甸駐英國副大使奇溫(Chit Win)已經以臨時代辦身分接管大使館,他和駐外武官把覺扎敏拒諸門外。覺扎敏呼籲英國政府介入事件,又稱整晚會留在大樓外,因為「這是我的大樓」,當晚亦有示威者到現場與他一同留守。

緬甸軍方2月發動政變,覺扎敏上月呼籲軍方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總統溫敏,獲藍韜文稱讚有勇氣,但緬甸軍方後來召他回國。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緬甸 覺扎敏 藍韜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